75081.jpg

開始閱讀哈爾.埃爾羅德(Hal Elrod)《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》,理由很簡單,就是覺得早晨爬不起來!前陣子,發生一件心累(淚)的事,事情過後,覺得能好好睡覺令人滿足,特別是早上的賴床時間,鬧鐘響起,我會跑到書房將它關掉,再窩回暖暖的被窩(一定是電熱毯的關係!),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!

於是,做了一個聰明的決定,直接請姐帶書給我,除了《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》,姐又多帶一本《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》,就這麼開啟我的「早晨奇蹟時間」,今天「第12天」(煙火、轉圈圈)。最近,剛好帶學生執行他們的「超級重要目標」,感覺自己也很努力呢!

書中提到「挽救人生六法」有靜心、肯定、觀想、運動、閱讀、書寫,我喜歡稱它為「美好人生六法」,從前,曾經短時間的做過靜心與運動,現在,則是要善加分配時間,將早起的時間增為六個項目,每一天,都像和時間賽跑,當然,我只是剛開始做,起起伏伏是很正常的,不過,我很享受靜心、肯定與觀想的時間,覺得像是為早晨注入新能量!如果時間還夠,我會快速閱讀與書寫、做前一日的反思,或者乾脆放到到校後、學生打掃前(7:40)的這段時間來做。

原本,想找夥伴一起做「早晨奇蹟」來增加動力(有人想跟我一起做早晨奇蹟嗎?),但因還沒找到,就請女兒先幫忙!我將運動的這個項目,固定放在6:00後開始,因為女兒吵著要我叫她起床(總是很好奇媽媽早上在幹嘛!),於是,由她窩在沙發上監督我,看我跟著YOUTUBE【周六野Zoey】做簡單的有氧、拉伸運動。影片中時常在優美的室內空間拍攝,偶爾還會出現小狗,這是她陪媽媽運動最大的樂趣!

就這麼開始了「早晨奇蹟」,假日會自動延後起床時間,心想:「習慣的養成也要有彈性調整的空間,這才人性嘛!」額外的好處是開始重啟「手帳」,不知荒廢了多久了!察覺,當我開始用手帳紀錄時,表示生活中有餘裕反思、書寫,通常也處於身心較平衡的狀態,希望能一直保持喔!

摘要分享:

1.「《聰明人的個人成長》中:『據說每天起床後的第一個小時是這一天的方向舵,假如我醒來後第一個小時懶洋洋或十分散漫,這一天也會懶洋洋與散漫無章。但假如我振作精神,讓第一個小時的行動變得很有效率,接下來這一天也會一樣有效率。』」p.54

2.「當你選擇做對的事,信守你的承諾──特別是當你不覺得很喜歡時──你就是在良好的紀律(許多人都欠缺),這是創造你的非凡一生成就時不可或缺的條件。」「紀律影響生活態度。」p.75

3.「俗話說『同病相憐』,平庸也一樣。不要讓別人的恐懼、不安全感及狹隘的觀念限制了你的能力。...積極主動、持之以恆的改善影響圈,永遠接近能提高你生命價值、激發你最大潛能的人。當然,你也要成為幫助他人的人。」p.80

4.「智者教導:『我們的外境是內心世界的反射。』把每一天的時間和精力花在培養自己的PIES─生理(Physical)、智力(Intellectual)、情感(Emotional)、心靈(Spitual),不斷成為更好的你,你的生活狀況總有一天會──幾乎是自然而然的──改善。」p.105

33:正是7個習慣「不斷更新」中所提到身、心、靈、腦的平衡。

75080.jpg

共鳴筆記

75082.jpg

靜心

75083.jpg

肯定

75084.jpg

觀想

75085.jpg

運動、閱讀、書寫

75087.jpg

閱讀與書寫

75088.jpg

閱讀與書寫

75086.jpg

開始寫日誌反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