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4382.jpg

一直知道自己對某些小事有莫名的堅持,像是製作學習單、PPT的排版、教室布告欄的展示要貼正,但這些都是自己可以掌握的事,意即控制圈內的事。而母女間的緊密相處,有時分不清妳我,即便尊重她的想法,確時常有心累的感覺,只好藉由訴說來排遣內心的苦,還好!孩子還小,做什麼都可愛、不成熟的行為也有她的理由,當作茶餘飯後聊聊的一種樂趣吧!

必須帶雨傘出門的一天

早晨,空氣中潮濕,但只下幾滴雨,妹妹在車上提起要帶傘的事。到了學校,停靠的位置非常接近走廊,似乎也沒下雨,於是,母女倆背起書包、走向教室。半路上,妹妹想起了雨傘,但媽媽懶得折回車上拿,不斷以天氣當藉口,妹妹使出哭音:「我要帶雨傘!」說了幾次便放聲大哭,媽媽氣呼呼走回車上拿,好像也說了什麼氣話,妹妹哭說:「妳生氣了!?」深呼吸:「我沒有生氣了!」抱一下!掰掰!這過程,還被路過的學生看到,快步走到四樓教室,才冷靜!

據說,妹妹被班上同學嘲笑是「愛哭鬼」,她反駁:「我才不是!」因為,這個學期是新的開始,她才哭一次呢!

放學接妹妹時,陽光普照,走廊掛一把傘,妹妹的傘收在她的座位旁,硬是要帶著身邊!她撐起傘,遮陽。美語課時,天氣熱到不用穿外套,妹妹還是帶了那把傘。我想,這是必須帶雨傘出門的一天。

不想讓工作服髒掉

假日,帶妹妹去上她愛的畫畫課,出門前,她說不想帶新的工作服出門,不想工作服弄髒,「啊!工作服本來就要弄髒呀!」媽媽壓抑著怒氣。妹妹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工作服帶出門,一臉委屈,於是,到了美術班,媽媽又買了一件全新未拆封的工作服,告訴她:「這一件放家裡,是乾淨的!」

回家忍不住告訴爸爸,以為他會說:「幹嘛理她,就讓她哭呀?」沒想到爸爸說:「能解決問題就好了!」是個「歡」起來連爸爸都沒轍的小孩。

哥哥聽了也不解,告訴她:「工作服髒兮兮的才厲害!」

那個「天」什麼的

動物園沿路都有動物的腳印,識字量不多的妹妹,需要我在一旁告訴她腳印的主人。一天,回程時已八點多,大家都想趕快走回車上,我正和哥哥聊天,妹妹一直在一旁說:「那個『天』什麼的?」我隨口回答:「天鵝吧!」但她仍不死心的問:「那個『天』什麼的?」媽媽不耐煩:「妳就當牠是天鵝呀!」又快哭了,於是,母女倆快步走回腳印處,「嗯!是天鵝沒錯!」再跑回頭找爸爸、哥哥,小妮子終於滿意了!

不能帶漫畫書去學校

早晨出門,妹妹跑回房間拿了一本前一晚沒說完的漫畫書,由於裡面有提到巫靈、吸血鬼、狼人,又沒有注音,不利於學習,媽媽覺得帶去學校不適合,於是阻止她:「媽媽也不讓學生帶漫畫來學校!」(這是真的,會叫學生收起來!) 美好的早晨,妹妹開始放聲大哭,深呼吸:「放學回來,媽咪講整本給妳聽!」妹妹改帶別本,但一路仍委屈的流淚。媽媽心累:「委屈什麼?我比較委屈吧!」

回家後,「妳不是說要講整本給我聽?」可是我要洗菜、洗澡、洗頭,妳也還沒寫作業...,等到可以上床時,又十點了,媽媽真的有讀一些些給她聽。

5點叫我起床

妹妹知道媽媽都會早起,覺得早上是一個不會有人管她的時間,可是明天明明是假日,本來就可以睡晚一點,一下說3點叫她、一下說4點叫她,後來媽媽想了想說:「小朋友的睡眠很重要,妳睡太少媽咪會很擔心!」把長高和聰明的好處都搬出來說,母女倆妥協:「定5點鬧鐘,妳起床,媽媽繼續睡!」後來5點叫妹妹,全家暗暗的,她小聲說:「還是繼續睡好了!」媽咪微笑:「前一晚是在盧什麼!?」

當天晚上,妹妹說:「明天我想睡晚一點!」媽媽:「啊昨天不是說要5點起床?」妹妹:「那是我的夢想!」好吧!夢想和現實本來就有一段差距,至少妳嘗試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33老師 的頭像
    33老師

    33 Wonderful Life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