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971.jpg

妹妹的異想世界

妹妹時常在我耳邊輕喚:「北極熊媽媽。」我知道她希望我回應:「北極熊媛媛。」她接著會說:「我們一起.....。」我們不只當北極熊,還當三角龍、暴龍、烏龜、小狗、小貓...,什麼都可以。她有一天,還認真的告訴我:「妳也可以當足球員啊?」我說道:「我真的可以嗎?」自己心中無限懷疑,她十分肯定的說:「可以!」接著,全家都成了足球員,足球員哥哥在洗澡、足球員媽媽在吹頭髮,至於足球員爸爸在...滑手機,我大笑!

一天,阿媽在使用手機時,妹妹說:「阿媽應該不會滑手機吧!」阿媽邊滑邊說:「阿媽會呀!」妹妹認真的說:「不可能吧!」她總是這麼爆笑!

阿公退休記

阿公退休了,每天都是週休二日,但過得應該比上班還忙,一早,就在車庫門口,等候昏睡的妹妹大駕光臨,緊接著當個稱職的「玩伴」,妹妹說東就往東,妹妹說西就往西,每句話的開頭不忘了冠上「阿公」兩個字,阿公的心應該都融化了!有一種愛之語叫做「精心時刻」,就是全心全意的關注與陪伴,我認為阿公給妹妹的就是這種愛,我時常都做不到,邊陪邊忙家事、邊陪邊看書,總是陪得這麼不專心,阿公真是「孫女的大玩偶」。

和阿公、阿媽去高雄玩

妹妹很早就被告知要坐「大遊覽車」去高雄,而妹妹不在的這幾天,家中安靜極了,我們一邊想她,一邊想著要做什麼妹妹在時不能做的事呢?「看電影」是首選,另外,還去「烤酒」吃吃喝喝,這樣的生活小愜意!

在妹妹回家前,我們洗了所有的被單、套上床單,做好所有的家事,就為了給她更多「精心時刻」。她一如往常的媽咪長、媽咪短,我卻有種小別勝新婚的感受,更專心的聽她說話了,說個不停,這麼陪伴到了第二天,發現自己累了、不專心了,但還是覺得這樣不清閒的感覺很神奇。短暫別離讓感情加溫,看著她和阿公出遊的照片,聽著阿媽說著旅遊點滴、趣聞,想像那些畫面,希望阿公、阿媽可多多帶著孫女出遊,多美好的回憶啊!多悠閒的時光啊!

哥哥代罪羔羊

妹妹在客廳玩玩具,我說:「是誰把玩具玩得到處都是?」她說:「是哥哥!不是我!」一旁看書的哥哥看了我一眼,無奈的說:「不是我!」

準備上床睡覺了,妹妹跳個不停,嘰哩呱啦個不停,我關燈說:「噓!不要吵媽媽,媽媽要睡覺了!」妹妹趕快滾回床上,問道:「是哥哥吵到媽媽了嗎?」哥哥又中槍!

我長大了

逛夜市時,妹妹玩完20元的「搖搖」,就去玩免費的太鼓達人(有投錢和沒投錢的結果是一樣的),而爸比陪哥哥去玩雷射槍的遊戲。我問哥哥:「好玩嗎?」他說:「槍有點重!」睡前,妹妹告訴我:「等哥哥像她一樣長大了,就拿得動槍了。」每當她說道自己長大時,就會趕快站起來,展示她那長長的腿。雖然,她也曾經懷疑過:「媛媛已經長大了,怎麼還是沒有像哥哥那麼高呀?」但是,她一定覺得自己長得比哥哥快!

帶東西去幼兒園

哥哥學校的社會課要蒐集各國錢幣,我們東翻西找的找些錢幣、紙幣的,也請阿公、阿媽幫忙找,長輩唸著:「早知道你要,我們每次出國都把錢幣留下來!」想說回國用不到,都給導遊了!這麼有趣的事妹妹怎能不參一咖呢?她說:「我也要帶錢錢去幼兒園!」

哥哥英語課要演話劇,他問阿媽可不可以給他紙箱,妹妹也說:「我也要帶紙箱去幼兒園!」儘管她還沒上幼兒園,該不會以為要把家裡的東西都帶去幼兒園啊!

媽咪心碎篇

媽咪體重繼懷孕過後,再次達到人生巔峰,我口中喃喃自語:「我不相信!也不接受!」哥哥說這台體重計是新的,應該不會出錯;爸爸拿起7公斤啞鈴一量,果真是7公斤,硬是要讓我接受這殘酷的現實。我自言自語:「這個時間(晚上)量體重很不客觀....一定是我餅乾吃太多了!」之前買了一大包鹹蛋黃口味的方塊酥,想到就吃好幾塊,已經被我吃光光了,我癱坐在床上,說:「我再也不吃餅乾了!」妹妹關心的問:「是爸爸罵你嗎?」我只好解釋:「爸爸沒有罵我,是我餅乾吃太多了,體重太重了!」妹妹趕快站起來用力拉我一把,說:「好重喔!」然後就跑走了。媽媽欲哭無淚。

第一次幫妹妹綁頭髮

一早,和爸比討論今天去那兒,妹妹一聽到「動物園」三個字,就很有行動力的穿好鞋子、揹好背包,儘管背包總是揹出去又提回家(因為妹妹睡著了),完全沒下車,她仍然很享受和爸比、媽咪、哥哥一般揹著背包出門。我提醒她:「要先等兩位哥哥回家。(哥哥和表哥昨晚在阿公家過夜)」她仍然沉浸在立馬出門的情境中,我一邊忙著自己,一邊忙著幫她換衣服,哇!還沒出門就一身汗,頭髮也濕透了,我說:「媽媽幫你綁頭髮好嗎?」她一律說:「不要!」之後忘了發生什麼事了,我有點兒生氣的說:「什麼都不要就不要去動物園。」小妮子開始委屈地哭了起來,我抱著她去吹頭髮,又抱她到梳妝台前坐著,開始幫她分邊,綁兩搓小馬尾,還夾了一個皇冠髮夾,這就是第一次幫妹妹綁頭髮的經驗!

以往,髮夾一戴上去就馬上扯掉,更別提綁頭髮了,今天,妹妹大概以為不這麼做不能出門吧!發現自己綁得還滿對稱的,只是外出要戴帽子,很容易弄亂的,我會先把髮夾收起來,脫掉帽子再把髮夾夾上,逛動物園休息時,還幫妹妹重綁了一次,讚許自己是個勤勞的媽媽!老公說,youtube很多影片教人綁頭髮,想到自己的都搞不太定,等女兒頭髮長一些、多一些,一定要好好努力!

71972.jpg

哥哥有地圖,妹妹也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