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GC_20181228161332[1].jpg

聖誕飆藝大賽報名前一天,一時興起,該不該幫班上孩子報名呢?我想,這是種種歲末感動下的衝動決定,一份小小的教案讓班上榮獲心三美班級,生活課程〈歲末活動〉中,再三傳達分享與感謝,是該多付出一些感恩行動呀!這班孩子的特質活潑,喜歡唱歌、跳舞,我以單純的念頭出發,想到了手語歌,大學時期不是學過〈城裡的月光〉嗎?只是略微過時了些,好容易搜尋到〈幸福的臉〉,真是太耳熟能詳了,其實我也很中意〈感謝〉這首歌,每天學校打掃時間都聽得到,就讓小朋友選吧!大家選了〈幸福的臉〉,於是拍板定案!

由於本校今年飆藝大賽有個不成文規定,全班參加的隊伍不需要經過初賽,直接晉級複賽,我有點兒心虛。龍山國小的歌舞表演風氣一向盛行,能從初賽中脫穎而出的都是極強的隊伍,我們這些二年級小兵,排隊都排不直,動作精準度不高,著實令我捏了把冷汗!當然,這些都是報名之後才有的諸多擔心,事已至此,怎能半途而廢呢?

先把動作練熟再說吧!我挑了一部動作清晰的影片,突破個人左右不分的障礙,孩子們從右邊開始,我從左邊開始,第一週,在班上錄製了標準動作影片(以老師為標準),中間間奏還轉錯邊,但是也沒有時間重錄了,告訴小朋友搜尋YOUTUBE~龍山國小二年三班幸福的臉(前一秒鐘還在管秩序,表情僵硬),回家自己練。

再來就是服裝、道具,聽說淘寶網上有很多表演服裝,可是個人財力有限,決定從道具類找起。當時,心中有個「小天使」的想法,於是就找起了翅膀,沒想到和我的想像幾乎吻合,還多了仙女棒的道具(天使翅膀優質店家連結),店家答應我以最快的速度送出貨,週一訂、週六晚收到,比我預期的真是快太多了,很多人問我一對翅膀多少錢,含運費約65元,而小天使髮圈與仙女棒約10元,真是太便宜了!不過道具使用上也有些小問題要克服,像是我因為省錢,買了最小SIZE的翅膀,鬆緊帶部分太緊了,約有一半的孩子要重新綁鬆緊帶,再來就是仙女棒跳到後來,上方的愛心搖搖晃晃,緞帶鬚掉,這就得靠老師巧手加工(遠看還行),這段期間,我時常在心中對自己與孩子信心喊話,設想最棒的結果。

12/24飆藝大賽當天,早上一出門,天空就飄下小雨,由小轉大,讓我不禁懷疑這雨是為我而下的,雖然如此,我還是不斷告訴自己:「所有事情都會有最好的安排。」當天放學前,宣布明日舉行飆藝大賽,我馬上告訴孩子運動服不要洗,明天再穿來,也向同事多借了兩件衣服備用,結果,12/25一早見到七、八位孩子穿著便服,都快暈了,還好有人穿著運動服外套(都是藍色的),互相借一下,再加上我向同事借的那兩件,還真是剛剛好呢!

早上的天氣一樣不理想,但是,也讓我們多爭取一些練習時間。計畫是永遠趕不上變化的,原先有一位女生12/24請假,今兒個,變成兩位男生請假,趕緊重新排隊、定位,司令台上每個小朋友下方貼了一個金色點點,前方也貼了紅色與黃色點點,低年級的孩子排隊,真的得靠這些卡點來定位了。飆藝大賽延至聖誕節當天下午舉行,雨停了,天氣回暖,原先擔心孩子只穿運動服會太冷,現在連穿外套都嫌熱呢!

午休,我為孩子擦點腮紅、護唇膏,發下翅膀、天使髮圈、聖誕帽(家長買來了12頂呢!)、仙女棒,開開心心的出場,我知道他們會有最棒的表現,一首簡單的歌、一群單純的孩子,縱使動作不純熟,縱使轉圈轉錯邊,仍不減他們的可愛,最後的POSE加上「聖誕快樂」立牌,唯一一次牌子拿得頂好,沒有搖搖晃晃,我看到最平凡的奇蹟!

203幸福的臉連結處

IMG20181217110446.jpg

小天使造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