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31.JPG

去年,到朋友的新家,一台LG掃地機器人吸引眾人的目光,大家聊著聊著,兒子突然說:「因為我們家沒有錢,沒辦法買!」大家笑著說:「你們的錢都拿去玩露營了。」說實在,當時一台動輒兩、三萬的掃地機器人,我真的沒打算買;而且,不知怎麼的,我還滿喜歡掃地的,每天學生放學的第一件事,就是快速的把整間教室掃一遍,維持基本清潔。

至於家庭的清潔,真是我的一大罩門!每次吹完頭髮,家中白磁磚上難免一地落髮,由於是長頭髮的緣故,非常容易辨識,我習慣性的開始掃地,掃完一遍回頭的路上,又可看見許多毛髮、屑屑,懷疑自己真的掃過嗎?愛掃地並不等同於掃得乾淨,心中還暗自慶幸:「還好我沒有潔癖。」

今年暑假過後,與好友閒聊,我羞愧的提到:「7、8兩個月完全沒有拖地!」有看過《斷捨離實踐點滴》的朋友就知道我為了自己不愛拖地這件事,曾深深反省。好友馬上回道:「我也沒拖地耶!」心中稍稍感到安心,接著她說:「因為我買了一台小白~掃拖機器人。」天呀!有這種拖地機器人呀!在好友分享利弊得失之後,我開始幻想自己一回到家,將家中在地上的大小物件搬至桌上,放出勤勞的掃拖機器人幫忙,接著我去洗個澡,洗完之後,掃拖機器人也完工了,真是太美妙了!

週末,我和老公將所有的窗戶、紗窗洗一遍,為了迎接家中的新窗簾,大致完工之後,我鼓起了勇氣,告訴老公:「我想要一台6880元的掃拖機器人。」不知道為什麼這種事要鼓起勇氣,是怕別人覺得自己懶嗎?也許。沒想到老公說:「你要不要考慮小米的產品,他的掃地機器人也賣得很好。」我說明自己是需要拖地的功能,於是找到了「石頭掃地機器人」,價格馬上加碼一倍(原價12995元),但能得到另一半的支持,何樂而不為?雖然現在下單只要兩天就送到了,我們還是決定到中和環球影城的小米門市購買,現場看看產品運作,馬上把他拎回家。

回家之後,感覺家中多了一位成員,大家親暱的叫他:「小石頭。」老公快速開箱,哥哥、妹妹也在一旁研究著,我快速的把玩具箱、椅子...等雜物堆置桌上,就跟我幻想的一樣,本來以為還要充電之後才能使用,沒想到小石頭已有電力了,立馬出動。他先走往廁所方向,遇到珪藻土的地墊就決定回頭,開始清掃客廳,我擔心他桌子與電視櫃的地方過不去,正想大費周章的移動桌子,沒想到他輕輕鬆鬆的繞過桌角到達電視櫃,連髒髒的沙發底下也義無反顧的前往,老公驚呼:「我們的沙發底下有救了。」我也回應:「我們整個家都有救了。」妹妹一直充當導護生,拿鞋子給爸爸和哥哥穿,提醒哥哥不要太靠近,不要擋到掃地機器人,兄妹倆就這麼的跟著他,像是小保鑣。

如果掃地機器人有生命,一定可以感受到我們家對他濃濃的關愛,大夥兒不停稱讚:「好聰明!好酷!好乾淨!」依照我之前的掃地標準,掃地機器人真是太無懈可及了!妹妹還一直幻想被掃地機器人掃過的地方「好癢喔!」哥哥覺得應該把掃地機器人的家放在醒目的地方,因為「可以炫耀!」是一種炫富心態,打從妹妹出生後,就很少邀請朋友來家中,有了掃地機器人,的確可以好好的炫耀一番!

原來家有掃地機器人,是這麼有樂趣的一件事,老公下載APP,上面有他行進的路線,手機等同於遙控器,輕鬆遠端遙控。這個夜晚,大家又興奮、又累,決定也讓掃地機器人休息、充電一下,明天再開始拖地,和我想像的邊掃邊拖不同喔!掃、拖得分開,試想,誰能一面掃地、一面拖地呢?

DSC_0032.JPG

好奇!?

DSC_0033.JPG

小石頭要去哪呢?

DSC_0034.JPG

大哥哥、小妹妹從頭跟到尾!

PS.看了別人的開箱文,發覺自己真的很不專業,照片隨便拍拍就算了,上傳的途中還沒傳好,又快手的把照片都刪了,只剩這幾張了,本來還拍到集塵盒打開的髒髒樣子,還是不要看得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