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18.JPG

來自荷蘭的粉色小拖鞋、襪子上印有梵谷的向日葵、腳踏車圖案的手提袋,這些禮物是姐與姐夫遺失大行李箱後,再度為我們添購的禮品,何其幸福啊!孩子與我從以前到現在接受了不計其數的禮物,總有人在地球的彼端心繫著我們,為我們挑選合宜的禮物。

姐與姐夫在荷蘭的旅舍寄放行李,綠色、嶄新的大行李箱就這麼不見了,連同在蘇格蘭帶回的紀念品、禮品、衣物,我真難想像回國後的東西竟然比出國前還少,而且是一去不回。聽姐細數遺失的品項之多,有女兒的蘇格蘭小熊、兒子的梵谷吊飾、我的羊毛圍巾......還有其他親友的禮物,雖然,許多東西都是送人的,但可貴的是挑選禮物的那份心,我不禁遙想那隻蘇格蘭小熊流落何處,希望牠也能找到珍愛牠的主人。

小偷犯罪自然是顧慮不到他人的感受,撿選有價值的變賣,無用的則隨意丟棄。前陣子在收拾、丟棄家中物品時,將物品分為寶貝、垃圾與轉送三部分,雖稱不上深思熟慮,但當轉送物品時,便是希望能為物品找個好主人,發揮其在世上的功能與價值。不知小偷在處理贓物時,將寶貝變賣,將無用之物視為垃圾,不知有沒有轉送這個選項,例如可愛的蘇格蘭小熊,不知該賣給誰,就帶回家給女兒當禮物吧!

與姐站在娘家的車庫外,談論東西不見的沉重話題,晚風吹來涼爽,逝去的物品隨著風兒,在記憶中漸漸淡去,畢竟身外之物有時就像過客,來來去去。我隨口說道:「那裡的治安好差呀!」姐則不這麼認為,她覺得是自己不夠小心,雖然大家的行李都寄放在那兒,心中確實有小猶豫,但還是該不嫌麻煩的將行李寄放在車站。事後,他們冷靜的報案,在FB中向親友告知目前的處境,仍不忘自我解嘲:「目前人畜平安,腦滿腸肥。」我想,當你走過千山萬水,認真體會生命,真的能看淡得失,因為,小偷如何能偷走美好的旅遊回憶呢?

DSC_0015.JPG

穿新鞋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