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8742     

大姐從香港回來,為哥哥和妹妹各買了一組防蚊手環,哥哥的是蝙蝠俠和蜘蛛圖案的,妹妹的則是許多卡通人偶的圖案,真的是非常實用的禮物。正巧那幾日,哥哥正要去上為期一週的樹屋夏令營,每天有半天的時間在戶外,就叮嚀他要戴著,他戴了兩天就不戴了,其實以他早晨賴床、神情恍惚的程度,再加上那幾日耳朵發炎,須吃藥、擦藥,能穿好衣服、準時出們就不錯了,而且,他不知從哪來的觀念,總覺得一般的防蚊液對小黑蚊無用,農藥才能殺的死小黑蚊,因此,對於防蚊一直不是太在意。每年夏天一到,哥哥的雙腳就會呈現紅豆冰和許多大小黑青、擦傷,反正過了一個冬天就會好些了。

說到雙腳紅豆冰,我想是基因使然,媽媽和我都超容易被蚊子叮的,我小時候,只要一回嘉義老家,兩隻腳就充滿了蚊子的吻痕,直到有一年國中的暑假,好像沒有回嘉義,我很驚訝自己的雙腳居然可以白白的,我想,我與蚊子有不共戴天之仇。

我們家外出時最佳的防蚊方式通常是長袖、長褲,怕熱的哥哥只要穿上短褲,我就會記得幫他噴上(他覺得無效的)防蚊液,每次都不會忘記是因為媽媽和妹妹也得又擦又噴;回家後,得趕快進家門,以免有蚊子尾隨而入,雖然家在六樓,家中的捕蚊燈一直都開著,睡覺時,全家鑽進超大尺寸的蚊帳(南部才買的到),才算安全!

發現妹妹有時會對著空氣用力拍手,一邊說:「子!打!」我想她是說:「蚊子!」最近她有時會打我和哥哥,可是我們一向溫柔對她,怎麼會有這樣的舉動呢?我想是打蚊子的兇狠樣被她瞧見了,我有時拿著捕蚊拍揮舞,嘴裡還念著:「可惡!」這些都被她學起來了,只好,當她有打人的舉動時,就教她輕輕的摸,稍稍導正一下。

這天,和娘家的爸媽去永安漁港騎腳踏車,想著海水鹹、海風吹,海邊的蚊子應該比較少,但停好車下去玩時,我還是幫妹妹套上防蚊手圈,手、腳、臉都抹上了防蚊液,以防萬一!外公帶著妹妹沒幾步,馬上在她手臂上打死了一隻帶血的蚊子,他臉上萬分氣憤,嘴裡直說怎麼會這樣,蚊子怎麼會叮妹妹?外婆也說都已經全身擦過防蚊液了,怎麼還會叮?原來,我的家人也是這麼痛恨蚊子的,看著妹妹逐漸腫起的手臂,大家的心中都相當不捨。我幫妹妹穿上小外套,心中感覺到一份親情之愛,父母曾經這樣呵護著年幼的我,而今我呵護著子女,年長的父母將無盡的愛再度給了兒孫。

愛,是不求回報的,愛,是生生不息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