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291[1]   

2015的聖誕節,我依然想給評評一個聖誕驚喜。早在生產之前就已旁敲側擊的試探評評,到底想要什麼聖誕禮物呢?去年的聖誕禮物書~蟲蟲盃足球大賽,一直是他心目中最愛的書,因此,今年又選擇了兩本近藤薰美子的繪本~歡迎光臨蟲蟲旅館、蟲蟲逛賣場,由於裡面的昆蟲實在太多了,評評在喜愛之餘又加了一個結論:「她的手一定很痠!」

另外一個玩具的禮物則有點小偷懶。大阿姨在評評生日時送了兩盒戰鬥陀螺,有一盒被我們扣留做為聖誕禮物,理由是太多玩具會不愛惜,剛剛好就好了!當禮物都準備好了,我一直在等待時機購買包裝紙,畢竟多了一個小BABY時間就減少了,幸好在聖誕節前買到了金金亮亮的包裝紙,利用評評去上美術課的時間匆匆忙忙的包好禮物,連媛媛也有一本黑白布書呢!

縱使表弟告訴評評:「沒有聖誕老公公,禮物其實是大人買的。」但評評強調他真的收過,一次是約三歲時,在床頭看到的警車、消防車組;一次則是去年在床邊找到的書與玩具。今年,他並沒有很積極向聖誕老公公許願,也不確定是否會得到聖誕禮物,直到我叫醒他的那一刻,他都還昏昏沉沉,因此,我只好將禮物放在棉被上,評評事後說:「這次禮物是放在肚子上!」當他知道妹妹也有聖誕禮物,驚喜則是大過於自己收到禮物,連妹妹的禮物也幫忙拆了!


與高中同學結婚生子的年紀相較,我始終是遙遙領先,而現在多了一個小BABY,和姐妹淘們又有了共同的話題。早在我生產前,她們就已計畫12/27於樂奇願望親子餐廳聚聚,我是中途加入的,沒想到這次的聚會結合聖誕主題與交換禮物,小孩開心之餘,媽媽們也可相聚同樂。評評之前曾與這群孩子去皇后鎮森林露營,很明顯的年紀相差太多,他並不是很能融入小小孩的團體,也不太會照顧弟弟、妹妹,這次的聚會當然也是如此,他獨自玩玩具、溜滑梯、攀岩、投籃、玩(決明子)沙坑,自得其樂,但我察覺他對一些看似較幼稚的活動並不排斥,比如與巧虎、佩佩豬拍照,而交換禮物時,他更是充滿期待。我們準備的禮物是100元的玩具小汽車,由於擔心是女生抽到,又加入了搭飛機時得到的Hello Kitty贈品,有小背包、貼紙、著色本...等,我和評評一起將禮物包裝起來,希望他可更融入這個活動,看來計畫成功了,這一天對評評而言是開心、好玩的一天。

之前,曾聽朋友提起樂奇願望親子餐廳比較適合小小孩,但裡頭其實也有許多大孩子可玩的設施,像攀岩、投籃、羽毛球...等,對我而言,評評還是個不成熟、充滿好奇的小男孩,我喜歡一個人帶他參與同學、朋友的聚會,這次的聖誕活動雖然是為孩子們舉辦,但我覺得媽媽們的滿足感大於孩子,有小寶貝的陪伴讓媽咪與友伴有聊不玩的話題,有更長久的友誼。在小學任教,很明顯的感受到孩子在國小六年之間的變化,評評現在二年級,我知道他很快便會長大、獨立,離我較遠了,因此,我珍惜此時此刻,陪伴小男孩抓住童年的尾巴,我問評評:「你覺得聖誕老公公會送你禮物到什麼時候?」評評回答:「18歲吧!(到時候就是老男孩了)」聖誕童話也許有戳破的一天,希望他能感受父母濃濃的愛,伴隨一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