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2014年的歲末,發覺自己有一顆極平靜、滿足的心,享受自己的生活,也許是寫作、哭泣、分享等天性,讓我心中的垃圾不易累積、隨時清空吧!居家空間也應該像我的心看齊才是。

試著回顧這一年點滴,縈繞心中的是一些最近的感動,過去的倒很難想起,算了!就不強迫自己了!


2014年一月初,曾在部落格分享《不願戳破的聖誕童話》,這是去年耶誕節過後,一份心中的小小遺憾。評評當時告訴我:「媽媽,明年妳陪我一起(向聖誕老公公)許願,好嗎?」不知不覺,已過了一年,我牢牢的記住。

耶誕節前,我和評評一同許願,他說:「我想要書的禮物,搞笑的!」這可難倒我了,書的種類很多,真正搞笑的則要好好想一想。岩井俊雄的《奇奇怪怪真奇怪》是評評認為搞笑的書之ㄧ,而《臭起司小子爆笑故事大集合》他也很喜歡,但家中正有一本圖書館剛借回來的呀!於是,這幾日我總無意間試探:「什麼書是搞笑的啊?」總算有點眉目了。最後,上網訂了《上天下地瘋科學》,這是評評中班時的愛書之ㄧ,還有《蟲蟲盃足球大賽》,評評透露曾在某家店中看過,每次幫評評訂書時,媽咪也會順便買給自己,最近買了蔣勳的《孤獨六講》和王淑芬的《一張紙做一本書》,算是犒賞自己囉!

聖誕節前,媽咪盤算著什麼時間可以偷偷的去買包裝紙和緞帶,偷偷的包禮物,後來趁著評評去上美術課的時候,快速的完成了。爸比看我一副興味盎然的樣子,忍不住也幫評評買了棒球組,結果,包裝紙不夠,完美主義的我不容許一絲破綻,又再去買了包裝紙,將棒球組包起來,藏在儲藏室中,叮嚀爸比半夜放在評評的聖誕襪旁。天亮前,我還起身確認禮物在不在,確認過後又睡著了。

這一切,就等著耶誕節早上這一刻。六點鐘,我急忙搖醒評評,語帶倉卒的說:「評評,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來了。」他說:「真的嗎?」一改平日賴床樣,馬上爬了起來,將禮物拿到床上拆開,媽咪還不忘準備相機,拍下這特別的一刻。很高興今年我並沒有偷懶,很認真的參與這份「耶誕驚喜」。

對於聖誕老公公,評評提出了許多有趣的想法:「我們家沒有煙囪,他應該是從排油煙囪進來的。」「不對!應該是逃生梯。」爸比說:「緞帶留下的亮粉是聖誕老公公來過的痕跡喔!」評評說:「那表示聖誕老公公真的來過囉!」聖誕老公公就是這麼神通廣大,讓孩子心存疑問的相信他。未來,等到聖誕童話戳破的那一天,希望評評能體會爸爸、媽媽有多愛他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