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樹書屋的充電時光&7個習慣國小前導計劃小聚...閒聊...

週五傍晚與週六早晨,處於東奔西跑接送小孩的狀態,在空檔能做的事不外乎泡圖書館、看中醫、買水果...等。但我很享受週六早晨的接送時光,作文教室旁就是夏樹書屋,是一間獨立書店與咖啡店,只要點一杯咖啡、一壺茶,就能愜意的在那兒用筆電工作、閱讀。今天早晨,是7個習慣續航成員的線上聚會,凡是第一屆、第二屆前導計畫老師有興趣繼續推行7個習慣,不但有教材的資源,還有線上增能機會。原先苦惱於卡到正值接送小孩的時間,後來又幸運地發現我就直接在店內繼續坐著上課,讓女兒在書屋內自由閱讀就好了!

發現很多老師也和我一樣須要接送小孩,一面開車一面轉換地點,而我可以全程坐著上課真是件幸福的事!從疫情到現在,上了許多線上課,優點是可以免於舟車勞頓,在家就能上課學習了,缺點則是在家中仍與小孩共處於一個空間,很難全程專注,偶爾想煮咖啡提神、吃點東西,就忍不住關掉影像,分心時連心態都渙散了!在教室內的線上研習,難免邊改作業、抄黑板、布置教室,想同時完成好幾件事情,只能說「一心多用」就是老師的日常!

今日的線上會議,我因地點的優勢而全神貫注,另外我是我們那組之中唯一可以全程方便上線、開鏡頭的人,就好好上課,完成共編簡報,小組內總要有人報告呀!聽到彰化大成國小嘉茜老師精彩的分享,與短時間內產出「幫助學生專注」的課程,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!耳邊時常傳來女兒的聲音:「好了嗎?」「可以去吃飯了嗎?」親子關係就是這麼微妙,有時候我等妳、有時候妳等我,互相配合!哈!我們像在跳親子華爾滋!

夏樹書屋的充電時光&7個習慣國小前導計劃小聚

貼心準備熱水,可回沖!

夏樹書屋的充電時光&7個習慣國小前導計劃小聚

嘉茜老師的分享回饋,我是1-1喔!

夏樹書屋的充電時光&7個習慣國小前導計劃小聚

討論的專注好處

夏樹書屋的充電時光&7個習慣國小前導計劃小聚

短時間內設計培養專注力的教學活動

夏樹書屋的充電時光&7個習慣國小前導計劃小聚

寫下今日收穫

夏樹書屋的充電時光&7個習慣國小前導計劃小聚

參與的老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