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20200125150953.jpg

印象中,一歲前的妹妹非常酷,不大笑,也不喜歡別人抱抱,我覺得她是個防衛心較重的小孩,不像哥哥小時候這麼愛笑。

一歲三個月時,我們共度寒假,一起泡湯、露營、過新年,妹妹愈來愈開朗,即使當時理個大光頭,無損自尊心,依然開心!

讀幼兒園前的妹妹,在阿公、阿媽家玩個不停,玩累了就睡好久好久,開心大叫、唱歌,像隻快樂的小鳥。她有自由奔放的靈魂。

幼兒園前半年,是母女倆共同的難關,漫長的適應期,考驗媽媽的耐性、智慧,我們試著哭一下下就好了!

甜蜜假期來臨,每天晚上,我都說著有多愛她,妹妹小心回應:「好愛不能生氣!」情緒失控是一種傷,好久才能撫平。

媽媽一旦窩進棉被裡,真的好不想爬起來,自己去尿尿好嗎?妹妹總是懇求著希望媽媽陪。

漸漸的,我知道睡前儀式中,喝完ㄋㄟㄋㄟ要尿一次,講完故事,也要尿一次!

我知道每次我問妳要尿尿嗎?妳通常都會說:「要!」是害怕被媽媽唸、被媽媽拒絕嗎?

於是,我不急著鑽進被窩,做好帶妳上廁所的準備,今天得到一句最甜美的話:「感覺妳真的很愛我耶!」

是呀!妳信了吧!

不輕易給出的睡前親親,有最響亮的「啵」一聲,媽媽融化了!

窩進被窩裡總是比孩子早入睡的媽媽,聽到「拍拍」,伸出手輕輕地拍拍睡,

睡了又醒、醒了又睡,迷濛中,看見我這輩子見過最美麗的小女孩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33老師 的頭像
    33老師

    33 Wonderful Life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