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20190316132647.jpg

老公去參加研習,我和女兒都掛病號,症狀鼻塞、流鼻水,母女倆一模一樣,是個不宜出門的一天。還好,哥哥大了,完全不用操心,早晨閱讀、寫功課,寫完功課自動拿到爸比桌上,之後告訴我,他想組模型。家附近沒幾步路就一家模型店~「依GK模型精品」,真不知道是好事,還是壞事?出不了遠門,還是可以消費。

店門口兩側都是亮晃晃的精緻模型,有鋼彈、美少女,還有對媽媽而言是怪物的模型,都是客人寄賣或是老闆珍藏的非賣品。「依GK」應該是經營良善的模型店,從一間店擴增為兩間店,久久光顧一次還能遇到同事,據說朋友的老公也是那兒的常客。

哥哥今天想組《機動戰士鋼彈NT》「獨角獸鋼彈」,他上次組過3號機「鳳凰」,是他目前為止組過最貴的鋼彈,要一千多。我望著架上的盒子,看起來每一盒的大小都差不多,價位三百多到一千多不等,感覺上較便宜的已經滿足不了他了。我陪著他東看西瞧,向老闆提出很不專業的疑問,HG和RG有甚麼差別呢?老闆簡單告訴我RG比較難組,零件細小,而MG比較大,發現價格高低也無關乎大小,只有行家才能辨識吧!

IMG20190316105635.jpg

這是獨角獸3號機「鳳凰」,真是閃亮亮!

IMG20190316105708.jpg

這是上次連假組的不知名鋼彈。

哥哥找了好久,找到「獨角獸鋼彈」的HG(900元)和RG版(950元),價差僅50元,他考量學期中沒有太多時間組,所以選了HG版,大約週末就可以完成了!還說下一個目標是二號機「報喪女妖」,我試圖說服他要組就組最喜歡的,沒有必要為了蒐集一系列而組鋼彈,他說道:「可是這三隻我都很喜歡!」他最早想買的是「報喪女妖」,可是模型店內只有RG版,才改買「鳳凰」的HG版,對於小男生的喜好真是難以拿捏,特別是從小在公主、娃娃堆內長大的媽媽,更是難以理解,只能選擇尊重。

我告訴他模型店內的娃娃屋模型,我也很喜歡呀!一間要1000元,連有經濟能力的媽媽都覺得貴,組模型算是較昂貴的興趣,即使花的是自己的錢,也不能太常組。如果下一個目標是「報喪女妖」,可以選擇到暑假再組,挑戰較進階的RG版,媽媽我比較認同的是「挑戰」而非「蒐集」,如果以「蒐集」的心態來組鋼彈,我想那真是無底洞了!

不知道這樣支持孩子的興趣是否恰當?回想他小時候喜歡的湯瑪士小火車、恐龍、布袋戲、樂高,到現在的鋼彈,一般的玩具店已挑選不到喜歡的玩具了,轉而到模型專賣店,這是他成長的軌跡。一個人投入模型的世界,整個下午可以待在房間內,不令人操心,而事實上,我忙著顧那好動的妹妹,也沒空管他,在家「一打二」時,就只能讓大孩子不無聊,才有餘力顧好小隻的。

話說在哥哥挑選鋼彈的期間,整間模型店都是妹妹的喃喃自語,不斷重複:「媛媛也想選最喜歡的...、媛媛也要一個玩具...」我不斷回應她:「妳已經有一個波利機器人了,那個比較適合媛媛。」好在整間模型店真的找不到適合她的玩具,才能全身而退。回家路上,模型盒還要借她拿一下,不一會兒,又說手好酸,真是來亂的。大孩子帶回一盒玩具、小小孩兩手空空,的確是不公平的一件事,沒辦法!兄妹倆年紀差太多,喜好大不同,只能這樣了!

IMG20190311171733.jpg

妹妹的波利機器人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