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08.JPG

有健康的牙齒才能大吃大喝喔!

幾個月前,右下排臼齒方向長了牙齦膿包,偏偏那兩顆臼齒約十年前已做成牙套蓋住,實在不知裡頭情況如何,換到大湳《新格牙醫》檢查,醫生告知其中一顆抽過神經的牙齒已裂,如果要處理得把牙套敲開,而臼齒牙套後方有一顆水平智齒冒出頭來,建議拔除再重做牙套。

從前聽家人提到「拔智齒」,總慶幸自己沒有智齒的問題。隱約記得十多年前,有位醫生說原始人也沒長智齒,我心中閃過一絲念頭:「是說我不夠有智慧?還是我是原始人呢?」多年後,幾位牙醫都建議我拔智齒,原來左下方的智齒已千呼萬喚始出來了,想到老公從前拔水平智齒的恐怖經驗(約拔2小時),實在不敢輕易嘗試。

我們夫妻倆有一特別的共同點,就是下方兩顆智齒都長水平的,只是他的問題屬於顯性的,學生時代早早冒出頭了,因此,智齒的問題也算困擾了他許久。當我還在觀望階段,先從牙周治療開始,他就聽從《新格牙醫》牙醫醫師的建議,介紹他的學長,位於藝文展演中心對面的《康喬診所》拔智齒了,一拔還拔了兩顆,將同一側上下智齒一併解決,他說拔一顆牙約5分鐘,讓我信心大增。於是做完了四次的牙周治療療程,打鐵趁熱,馬上預約拔牙。

拔牙當天下午,心情有點複雜,買了蛋塔與咖啡,補充熱量,心想拔完牙後應該會一陣子不能吃東西。下班後,緊張的感覺漸漸籠罩,此刻的心情是灰色的。開車跟老公換機車後,騎往藝文特區的路上,幾次還被路上的喇叭聲嚇到,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了,發覺只剩五分鐘,超級趕的,拔腿狂奔至《康喬牙醫》。

一進入《康喬牙醫》,眼前的景象、耳邊的音樂,彷彿來到異國美術館,灰色的圓弧型吧檯後方坐著護士小姐,再後方是醫師看診的地方,中間以玻璃窗格隔出另一空間,木窗是灰色的,那種灰色不太深也不太淺,就是那麼恰到好處,搭配湖水綠的牆面,真是太美了!我東瞧瞧、西看看之餘,心境漸趨沉穩、放鬆。病人休息區是幾張深灰色沙發、中間有羊毛地毯,圍著音響設備,悠揚的音樂就來自那兒。一旁的書架上,有全套的村上春樹藍小說,連1Q84也有,書架上還有乾燥花、歐式房子的擺飾品,這要不是拔牙的地方,我應該會拿起相機拍照、拿本村上春樹坐在沙發上看。

《康喬牙醫》的時鐘都非常美,有骨董鐘、超大的羅馬數字時鐘,還有宮崎駿主題的小巧時鐘,廁所、廁所外的小房間都讓我稍稍駐足,幾乎忘了自己來拔智齒的,就連看診的傾斜座椅都是舒服的灰色調,總之,我在一個極具格調的地方拔牙。醫師簡單說明拔完智齒後方會有一個洞,通常45歲之後修復能力變差,不會建議拔牙(我還行!),拔牙勢必會破壞牙套,之後重做牙套會比較好做,於是將我的臉遮住,露出嘴巴一個洞,在我嘴中進行微小工程。打麻藥真的很痛,但我有之前四次牙周治療的麻醉經驗,撐一下就過了,感覺醫生非常用力的撬開某東西,我想是臼齒的牙套吧!我幻想峇里島的海邊景象,偶爾將診所的美麗裝潢在腦中複習一遍,在心中幫醫生加油,幫自己打氣,總之,這是個只能胡思亂想的時間。

不知過了多久,我起身欣賞宮崎駿的小巧時鐘,呼!總算結束了!我一開始付了掛號、診療費200元,現在又付了縫合肉線200元,拔一顆牙400元,不算貴嘛!雖然這是個美麗的地方,但我實在不想再回來拆線了,在我有生之年,也不想再拔牙了!醫生說拔完牙後會像含一顆滷蛋一個禮拜,臉腫腫的,我告訴自己不會這麼慘啦!還好,只像含一顆貢丸,從鵝蛋臉變成了國字臉,我祈禱傷口快快恢復。如果有人也須要拔水平智齒,誠摯推薦這家美麗診所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