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07.JPG

昨日,班長遞給我一張教師節卡片,雖是學校發的萬用卡,但班長用心的寫上感謝的話,信封與內頁都畫滿各式圖案,有太陽、雲朵、女孩、愛心、花、蝴蝶結...等,感覺小女孩將最心愛的東西畫下,送給了老師,心頭甜滋滋的。據說,別班班長,一拿到卡片就回來問老師教師卡怎麼做,真慶幸這班的班長冰雪聰明,私下找一些同樣愛畫畫的小朋友,一起完成了!班上幾位男生用紙張寫了一些祝福,畫了一些圖畫,像是小叮噹、笑臉,眼尖的我馬上看到了不少的錯字(職業病),但誰在乎呢?孩子的心意無價。

班上一位小孩,精心設計了一張圖畫紙卡片,對折再對折黏好,中間會有洞洞(自己想像),第一個洞放兩顆糖果,第二個洞放皮卡丘摺紙,背後黏著一個小錢包,裡面有花朵髮夾、四顆塑膠石頭、小恐龍、台灣鑰匙圈...等等物品,我想,這應該是她最愛的東西,有些孩子就是會毫不保留的把最愛的都送給老師,我大一時就曾收過一個販賣機的玩具,仍然好好的放在抽屜中,現在想起來覺得這份心意好貴重呀!我想,週一我會把那些禮物退還給孩子,留下卡片當紀念,想像孩子反覆把玩那些她最愛的小東西,那美好的畫面便是最好的祝福了。

DSC_0008.JPG

教師節清晨,一進班上,一位孩子拿了一個保溫杯,裡頭裝了他親自泡的三合一咖啡,可見平常有偷偷觀察老師的喜好,我心花怒放,對著全班孩子許下我的教師節願望,趕緊改完聯絡簿、聽寫訂正,和孩子們一同晨間閱讀,外加喝咖啡,約莫20分鐘的悠閒時光,感覺充實、滿足!我感謝孩子們實現我的教師節願望。

不久,學校送來會長為老師們準備的精美小蛋糕,我又是欣賞、又是拍照,利用空堂,節制的吃了1/4塊,剩下的切幾等分,請幾位孩子幫我吃掉,將心意收進肚子裡。下課時,別班孩子三五成群的湧入班級,拿著認識師長賓果卡請老師蓋章,外加送上一串祝福,祝老師教師節快樂!雖是學校設計的活動,孩子們興味盎然的到各班收集著老師們的印章,讓祝福的話語在校園間流竄,聽了幾百聲的教師節快樂,感覺真的很快樂呀!

DSC_000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