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19[1].JPG

跟前年很像的PPT,孩子們的手偶真可愛!

班親會當天下午,該做什麼呢?PPT、班級聯繫通知都已完成,再來就是忙東忙西來安自己的心。發覺前年寫的《班親會有感》竟也是今年的心情寫照,日子過的真是差不多呀!

我先是把教室掃過、拖過一遍,邊拖邊想著家中新購入的掃拖機器人,能來幫忙的話,多好啊!不!不!不!馬上打消此念頭,教育工作要培養孩子勤勞、有責任感,怎麼能把家中怠惰的行徑帶來學校呢?還是認真的做孩子們的好榜樣吧!由於今年班上孩子已是小二,與家長早已認識,我不想搬動桌椅,就讓家長看看孩子上學時的真實樣貌,順便回味一下童年生活。

今年有一懶惰創舉,就是沒有貼標語,覺得柱子白白的也很好,但不知怎麼的總看那高高的氣窗不順眼,覺得它灰頭土臉的,本來想忽視它,心中總是不舒服。昨天站上窗台,簡單用抹布擦過,但只比沒擦好一點點,今天去廁所找來刮刀,刮了一遍還是一樣,只好爬上去出點力擦,噴一點玻璃清潔劑,用紗布巾、報紙擦,似乎是好多了,但因為太高,不想久留,清潔過後只稱得上是被「沒有潔癖老師」擦過,透明玻璃的清潔真不容易啊!

DSC_0024[1].JPG

白白的柱子與勉強乾淨的氣窗

抄聯絡簿、寫生字...等下週一的教學準備完成了,決定把小朋友的手偶貼在投影布幕兩側,讓家長欣賞寶貝的作品。另外,整理一下班級圖書角,今年加了許多賴馬《生氣王子》的壁貼(去年耶誕節兒子抽到的好禮物),感覺非常有童趣,此時,新校長出現在門口,誇我把教室布置得這麼溫馨,真是「賢妻良母」!不敢當!不敢當!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不是,但仍感覺心花怒放!

DSC_0023[1].JPG

活潑可愛的圖書角

一切準備就續,待會兒準備接兒子到學校圖書館安頓好,預祝大家班親會順利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