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16.JPG

小人國的小中正紀念堂

我不太喜歡「排隊」,並不是指禮貌性的排一直線,而是指大排長龍、苦苦等待的狀態,「排隊」對我而言有些浪費時間,但最近的兩次經驗,讓我有了不同的體悟。

先是家附近的KIWI藥局開張,有送氣球的活動,因此,想帶小女兒去拿氣球。店家九點鐘開門,整點發放氣球,我並沒有想太多,待早晨的事情完成,過去時約11點15分,沒想到前一批氣球剛發完,每個整點都限量20顆,再來就要等到12點了,我心想大約還要等40分,太花時間了,還是走為上策。可是維尼熊的大頭頭完完全全抓住媛媛的目光,大約是媛媛頭的三、四倍大,她很自然而然的排在三個小孩後方,拉也拉不走,我心想到最近的書局買一顆好了,但書局又不一定有這種大頭氣球,內心掙扎了會兒,終於放棄,哀怨的陪女兒等氣球。

等待的時候,前方三位家長熱烈的聊天,後方一對母女,媽媽對我訴苦說小孩這麼大了還在吸奶嘴,我則無奈的說兩個小孩都不願意吸奶嘴,買了各式各樣的奶嘴都沒用,由於太無聊了,開始前後自成小群體聊天;那位媽媽說九點就來拿過氣球了,那時的約加油棒大小,現在的比較大顆,原來有人已經來排第二次了,心中暗暗佩服她們的耐心。「排隊」一旦排下去,隨著時間的流逝,當然不可能打退堂鼓,而且漸漸有勢在必得的決心。隔壁媽媽還建議我多拿一顆給哥哥,兩個才不會吵架,我開始和媛媛討論要幫哥哥拿米奇的,還是米妮的,畢竟也充當店家的人形立牌這麼久,多拿一個也不過分吧!貪婪的心態也起來作祟。

終於拿到夢寐以求的維尼氣球,看到小孩露出滿足的微笑,真是值得!米奇氣球一上車不知怎麼的就破了,我暗自慶幸破的不是維尼,哥哥早就過了喜歡氣球的年紀,完全不在乎自己有沒有。孩子的互動玩法是一個丟,一個拿著竿子揮,兩個人玩得咯咯笑,苦苦排隊得到的東西,特別好玩!


再說小人國近暑假前的假日推出135元方案,家中哥哥已考完試,考得還不錯,爸爸建議也帶孩子去玩玩。由於之前的劍湖山的經驗,我們完全可以預期這是人擠人的狀態,但狀況永遠比我們想的還糟,塞車潮不知綿延幾里,於是,我半路下車到小7買好了午餐,至少得先解決民生問題。

一到小人國,爸爸馬上加入長長的排隊陣仗,購買門票,我則去停車,和兩個小孩在車上吹冷氣,之後再會合。我能想到最貼切的詞是「共襄盛舉」,桃園、新竹區的家庭不分男女老少,一同集合至小人國,準備大玩特玩、划算的玩,又或者大家抱定了一個心態,反正這麼便宜,玩多少算多少,玩多就賺到了。其實小人國現在的門票也不貴,大人499元,小孩399元,但在場的家庭就是想付更少的門票來玩,不過,千算萬算都不及妹妹的划算,未滿三歲又超過90公分,免費!

進入小人國,先看11:30的劇場,如果說劍湖山的彩虹劇場是馬戲、魔術的西方表演,那小人國就是中式的表演,有川劇變臉、轉碗、耍磚塊...等,同樣精彩!看完之後,女兒回家會在床上做些她自認為的高難度動作,等著我拍手叫好,原來看表演可以激發孩子肢體創作的能力,也是意外的收穫。

接著,才是真正的驗票時間,精確而言是驗發票,連門票都省了。迎接我們的是兩側的光臘樹與獨角仙活體,剛好哥哥昨天買了一隻扁鍬(鍬形蟲),現在對於甲蟲的興趣正高昂,所以人家在看小建築、小人,我們家在觀察甲蟲,原來小人國也是獨角仙生態園區呀!

DSC_0007.JPG

好多獨角仙呀!哥哥開心!

年代悠久的小人國,有我童年的記憶,腦中出現幾個兒時畫面,有中正紀念堂、旋轉咖啡杯(已不可考!),如今陪小孩逛這大型的小人花園,不禁讚嘆園區的用心維護,小人國也算是記錄了台灣的發展,另外還有中式庭園、西方建築。搭乘小火車進入真正的樂園之後,其實,我們都沒在欣賞小建築,感覺被人潮淹沒,不自覺也陷入長長的排隊人群中。

DSC_0010.JPG

滿滿的人潮共襄盛舉

DSC_0019.JPG

搭小火車進入樂園

相較兒童節時的劍湖山優惠,當時小小孩區還稍微冷門,旋轉木馬約排兩、三輪就排到了,而小人國的音樂馬車,我已經無法計算排幾輪,看看周遭的大人、小孩,其實很少人在抱怨,而是耐心等待,自己找樂子,像我的樂趣來源就是看著媛媛搞東搞西,她根本不像在排隊,比較像是走走停停的玩,終於排到了,當然要精挑細選一番,她第一次騎老虎,第二次騎馬,同樣滿足。我們還有排草莓迷你摩天輪、幼兒版碰碰車,媛媛學會開車了,只是撞車時動彈不得,要在場的服務人員技術指導。至於哥哥與爸比玩轟浪兩次、室內雲霄飛車與碰碰車各一次,感覺排隊的時間都比我們幼兒組的還久,評評說他和妹妹都玩了四樣,只是項目不同。

DSC_0026.JPG

自己投錢免排隊的賽車

DSC_0033.JPG

等待音樂馬車中

DSC_0039.JPG

終於騎到老虎了!

DSC_0063.JPG

騎小馬,開心!

和父子倆會合之後,沒多久,妹妹就在爸爸懷中睡著,小人國人擠人之旅,成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