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4272  

一年一度的暑期泳訓班又開始了,小孩們不單期待白天的游泳課,更期待的是下午一同續玩的活動,要有精彩的活動就得媽咪們絞盡腦汁的集思廣益了。這個暑假發覺小孩們愈來愈忙了,已經無法像低年級時的自在安排,得配合大家上才藝課的時間,而我也要考量妹妹是否適合跟,人太多、病毒多的室內地點,像是故宮、親子餐廳,就不適合妹妹去了。

由於週一許多地方都休館,加上又是下雨天,密室逃脫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!我上網詢問適不適合升小四~小六的小學生玩,老闆推薦了中原一店的「廁所裡的波特」密室,這款遊戲屬於兩顆星等級,廁所內明亮,一點都不恐怖(還要考量有的小孩較膽小),就這麼決定了!

《A5 Studio》旁入口處是一間《桌弄》的桌遊店,兩家店開在一塊兒,我們一行人六大六小浩蕩進入,桌遊店約十桌,其中兩、三桌各十幾位大學生,玩得正開心,一小時會員價四十元、非會員價五十元,還有一杯飲料,想想並不貴啊!可以讓大小孩子一同動動腦玩桌遊,真是不錯的娛樂!我們的目標是《A5 Studio》,共有五款密室,設計了五款吸引人的海報,分別標上幾顆星的難度,由於許多小孩都是第一次玩密室逃脫,當然要選難度最低的,避免挑戰失敗造成遺憾(媽媽們還是希望孩子們能有較多成功的經驗)。

DSC_4274    

密室逃脫入口處

每一場密室三十分鐘/一人收費200元,我們共有五位小孩子付了1000元,而1000元剛好也是包場價,其他人進入都免費,於是,我們就請兩位爸爸陪孩子進去,順便拍照。還好兩位爸爸有進去,因為,對小學生而言還是頗難,爸爸二人組原先想讓孩子們慢慢解題,沒想到人多口雜,加上背景音效製造緊張氣氛,評說:「如果不放那個音樂,或許我還能冷靜思考。」「第一次覺得三十分鐘過那麼快。...聽到最後五分鐘,我們都好緊張。」最後爸爸二人組也提供協助,老公(摸著心臟)形容:「上一次那麼緊張時是大學聯考。」

由於廁所的密室並不大,我們幾位媽媽在外頭等待,當他們最後五分鐘求救時,我抱著媛媛站在門外,完全沒有人跟我們打招呼,大家都很投入在遊戲中,面色凝重,雖然我沒有參與,但從父子倆的對話可以猜想裡頭的「心理」戰況激烈,據說馬桶裡有一隻大蜘蛛,大家看了一眼都不敢開,結果馬桶蓋上有一串數字,是解題的關鍵,而牆上的畫看起來並無異樣,也有數字藏在其中;當我在外頭聽到「廁所裡的波特」最後三分鐘、最後一分鐘,他們卻沒有出來時,心中也感到無比疑惑,想著,難道可以繼續玩下去,就在最後兩秒鐘,一行人破門而出,他們以「29分58秒」驚險過關,幸好爸爸二人組沒有漏氣(從頭到尾搞不清楚我們安排什麼活動的爸爸二人組,一定有誤上賊船之感!)。

58894  

廁所裡的實況一

58893  

廁所裡的實況二

 

這是評評第一次玩密室逃脫,出來時滿臉通紅,直說廁所裡好熱(有電扇、沒冷氣),我回他:「誰會在廁所裡裝冷氣呀?」回程路上,他依然眉飛色舞的形容這個「超好玩」的遊戲,我想這個經驗、這個話題可讓他津津樂道好久。

20476181_1567141366663297_1053560845687729998_n  

全員大集合

arrow
arrow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