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7292.JPG  

九年前蜜月的浪漫之旅,而今,帶著八歲的評評,尚未出生的妹妹,我真的沒想到會再次造訪峇里島。二次重遊峇里島,是意外之喜帶來的美麗之旅,世界何其大,本該去不同地方走走逛逛,但以純粹放鬆與懷孕的生理需求,我們選擇舊地重遊,這其中,包含家人的體貼,我感覺幸福。

我聯繫當年蜜月之旅的Shiningstar Bail(峇里星空旅遊),原因是這家旅行社的線上客服實在是太迅速、有誠意了,我簡單釐清自己的需求:七天六夜、每間Villa各住兩晚(避免舟車勞頓),中間穿插兩晚住在動物園(Mara River Safari)內的套裝行程,台灣又翻作非洲狩獵小屋,非常貼切,這是特地為評評安排的;而剩餘兩間Villa我並無指定,只說一間靠海、一間靠市區,預算是12萬,旅行社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安排好了,還額外送一日十小時的租車服務,我們也善用那天的司機與導遊,安排東部Amuk Bay(阿夢灣)的潛水艇行程,在台灣時就請旅行社幫我們訂好,一人2400元,參與之後發現一點都不貴,因為在那兒可以玩所有水上設施,並含午餐。

當萬事都已具備,最擔心的就是自己的身體狀況,雖然懷孕六個月已進入穩定期,但肚子裡的寶寶非常會踢,有時會發生肚子變硬、子宮收縮的現象,令我非常擔心,出國之前還去做檢查,看看有無早產徵兆,總之,一切是小心再小心,也額外加保海外醫療險,不過這個保險並不含安胎、生產,只能算是保心安的,在有點緊張又期待的氛圍下,展開了我們的峇里島之旅。

搭乘飛機巧遇火山爆發

打從評評三歲、較懂事之後,我們就不曾出國,帶著他玩遍台灣也是件很棒的事。去年,搭乘國內線飛往澎湖,看著他對搭乘飛機充滿嚮往,感覺事事新鮮與好奇,沒有事情比孩子的成長更令父母感到喜悅的。

今年的峇里島之旅,是評評第一次搭乘國際線的飛機,我們經歷了期待、興奮、恐懼、不安...等心情轉折,還未真正到達峇里島,心靈則像是經歷了一場探索之旅,原因是抵達前約一個小時,我們位於馬來西亞上空處,機長說明峇里島那兒因火山爆發,機場關閉,我們即將調頭飛回台灣。大人聽到此消息都覺得難以置信,何況是似懂非懂的孩子。

我們的心中因那倉促、簡短的說明,有了好多疑問與想像,我害怕這趟期待已久的旅程與計畫泡湯,更擔心孩子的心中難以承受。於是,強掩心中的難過與不安,告訴評評:「還好我們還沒抵達,火山爆發很危險,至少我們平平安安的。」外子則說:「機長決定飛回台灣是對的,我們飛機上的燃油還夠我們飛回台灣。」評評眼眶泛淚的說:「那我們要去哪裡?」其實我們也不知道,只能安撫他度過回程的三個小時,也安定自己的心。

我在心中默默的告訴自己:「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。」「感恩老天讓我們平安無事。」一下飛機後,旅行社打電話來詢問能否將行程順延一天,而且不須再付額外的費用,我想,這就是最好的安排了。

這一天特別的、不預期的飛行之旅,雖然有許多不便之處(幸好刷信用卡加保了旅行不便險),但我和外子總能苦中作樂,當機長廣播:「祝你有個愉快的旅程。」我們苦笑著,也讓評評覺得這樣的經歷仍是一件有趣的事。的確,第一次搭飛機飛往國外,一連搭了兩天,對於機場託運行李、出境等事宜,多了一分熟悉,還因此意外升等至商務艙,真是幸運呀!

DSC_7321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