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4611.JPG

家裡的大炒鍋該換了,它是鐵的,但因為我們很少煮、很少保養它,顯得鏽跡斑斑的,完全不想使用它,於是,我們有了想換鍋子的念頭。

我家老公應該很早就對露營進階裝備~荷蘭鍋有興趣,瘋狂搜尋鑄鐵鍋的商品,後來,為了兼顧出門與家用的雙重功能,我們決定買荷蘭鍋。

老公在網路上做足了功課,但最後我們還是到最愛的露營專賣店~柏克萊,實際看看實品,感受它的大小與重量。原本我們考慮買12吋的大小讓它兼顧烤雞、炒菜的功能,不過,幸好老闆根據經驗給了我們很棒的建議:10吋的大小較適宜帶出門、想要烤雞也可以烤半雞、適合我們一家三口,於是我們選擇台灣的品牌CAMP LAND,終於擁有荷蘭鍋了。


荷蘭鍋,有人說它是「男人的鍋」,它的重量讓女人興趣缺缺,但我家男人卻視如珍寶,又是開鍋、又是上油保養,不時檢查有沒有生鏽,像是對待情人。還告訴我:「老婆,荷蘭鍋的保養就交給我了!」這等認真投入的態度令我佩服!

DSC_4498.JPG

光是開鍋此步驟,老公結合各家做法重複兩次,一點都不馬虎!

DSC_4504.JPG  

上植物性芥花油保養

DSC_4510.JPG  

 我家荷蘭鍋亮晶晶

緊接著,下一個目標是做一鍋好吃的西班牙海鮮燉飯,期待中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