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3023  

      難得下廚的一天,決定拍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刻!結婚前,本以為自己會是個賢妻良母,沒想到,偏偏下廚這件事,總是提不起勁!加上讀研究所那兩年,娘家的爸媽擔心我們沒有好好吃飯,因此,不是外食,就是回娘家吃飯,感覺自己像是個長不大的女兒。每當評評吃到我煮的麵或飯,總是大大的肯定一番,露出滿足的笑容,我想,我能體會為何有些職業婦女仍不辭辛勞的下廚,是無法抗拒孩子那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吧!

      由於我毫無廚藝可言,只能想像平常牛排館會出現什麼樣的配菜,像是花椰菜、玉米、青江菜、紅蘿蔔、蛋...等,利用水煮的方式,呵呵!實戰經驗太少,一切都憑自己的想像,最後還炒了紅蘿蔔炒蛋,煮了一鍋香菇雞茸濃湯。老公還問我,妳自己煮的湯嗎?我回答:「當然是康寶濃湯,你以為我會煮嗎?」而最後煎牛排的重責大任,當然是落到他身上了,在我快完成配菜的部份,他則是忙著搜尋煎牛排的影片,找到不錯的外國網站,用我們新買的橄欖油、玫瑰鹽等配料,連煮咖啡用的溫度計都派上用場,真是看似專業呀!不過實際上也很好吃喔!真正吃飯的時間已經是七點多,我們早已飢腸轆轆,評評不解的問:「我們平常去牛排館吃,速度都很快,也都很好吃!」當然好吃呀!只是他沒看到工作人員背後辛苦的一面。

      甚少在家用餐的我們,這是一次快樂的下廚經驗,我想,未來我們應該可以漸入佳境。

 DSC_3026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